薄皮大馄饨

【江澄×你】相见欢03

感觉终于和舅舅有了一点点进展

希望快点和舅舅有实质性的进展

比如“亲他亲他亲他”“把他这样那样又这样”

算了算了,万里长征第一步。

云梦女主人上线,三毒上线,为三毒刷满存在感。

————————————————————————————————

03

 

我还没从迷糊中缓过神来,他们一行人已经在准备出发,我只一个包裹,匆忙背上。江澄看了一眼我的包裹,神色一动,一转眼又恢复正常。

“你喜欢莲花?”不知他为何忽然这么一问。

“是,莲花是花中君子,不是有个姓周的老学究说什么‘出淤泥而不染’吗。”实质上我只是喜欢吃莲子罢了。

“这小姑娘倒也有趣,什么姓周的老学究,那是大学问家周敦颐老先生。不过姑娘这包裹上的莲花纹饰,也暗合我莲花坞的名号,难怪宗主要多问一句。”一个年纪略长的大哥扬声说道。

原来是这样。

江澄好像还有什么话要说,却被一个声音打断,是一名紫衣弟子从门外赶来,似有什么急事,行色匆匆:“宗主,在这太湖边上的瑶林县据说有水崇出没,已经害了不少村民性命,当地乡绅托我请宗主出面,斩除邪魔。”

 

江澄当即握紧了佩剑,不知在想些什么,转头却见我正揉着衣角。

 

“你叫什么名字?”他开口问我。

“我……我叫……”我心下焦灼,望了眼外边,一个伙计正在洗一把土芹,“我叫芹芹,芹菜的芹。”说完我就想打自己,二十年圣贤书白读了……莺莺燕燕的名字说不出口,也不至于是盆土芹菜啊。

 

“芹芹姑娘,我等有要事将前往瑶林县,恐怕不能送姑娘去云深不知处了。”他说得委婉,我听来却是赶人的意味明显。

 

“江宗主可带着芹芹一起去,莲花坞弟子灵力超群又识水性,定能将水崇一举歼灭。”我眼里汪了眼泪,看上去颇有些楚楚动人,在家时我娘也总是说我,一哭起来就显小,让她舍不得打我。“之后再带我去姑苏,也是不迟的。”

跟着莲花坞的人,总是好过独身前往姑苏。

 

江澄看着我,刚才微蹙的眉头放松了下来,语气也变得轻松了些,甚至让我有了一种他挺想让我留下来的错觉。

“不要拖我们后腿。”

 

浙北多平原,御剑的感觉其实很好,望下来青瓦白墙,池塘水田波光粼粼。

要是御的剑不是三毒,此时在我身后搂着我的不是江澄,我可能会更自在一些。

 

万千少女觊觎的世家公子榜第五,多少温香软玉想要靠上的宽阔胸膛,此时就在我身后。江澄的呼吸十分绵长,这是长期修炼的结果。虽然耳边风声习习,但我总觉得能听到某个心跳,不知是他的还是我的。

 

儿时父亲会带我们姐妹御剑,等我们拥有了自己的佩剑,这样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被人带着的感觉和自己御剑,有诸多不同,比如速度不能把握,比如高度不能控制。

 

我有些紧张,虽然一直勉力保持着镇定,还是有些微微的不自觉的颤抖。突然来自后面的温热身躯靠近了些,把我搂紧了些,一个似乎带着关切的声音在我耳边掠过。

 

“不要怕。”

 

这三个字像一道灵符,我在一瞬间感到心安。

 

前来接待我们一行人的乡绅姓姚,姚家是瑶林数一数二的大户,这位姚老爷是现今姚家的主事,江澄毕竟身份不一般,家主自己接待也是担得起的。

瑶林县在临安境内,归临安府管辖,殷家是临安最大的仙门,这次水崇出没,瑶林的乡绅们没有去找爹爹,却不知哪里来的消息,知道江澄在太湖,竟找了过来,我开始有些怀疑。

 

“江宗主远道而来,不妨在寒舍先用些饭菜?姚某备了美酒佳肴,小女久闻江宗主大名,今日求我一定要将江宗主请回家中一见。”当时江氏子弟说当地乡绅十万火急,现下这个姚老爷却还在这边客套,不禁让人疑惑。

“江某早已辟谷,难道还要等着那水崇接着伤人不成?”江澄说话毫不留情,断然拒绝了姚老爷的邀约,不知为何,我竟有些开心,隐隐不想他去见那姚小姐。

 

那姚老爷抬眼瞥见站在江澄身边的我,语气一变。

“都道江宗主一心求道,至今未曾婚配,原来是早就心有所属啊。”

 

江澄转头看我,刚要解释,看见我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嘴角一勾,不再开口。

“姚老爷眼力真不错,我和江宗主从小青梅竹马,此趟来江南游历完,便要回云梦成亲,到时候万望姚老爷来喝一杯喜酒啊。”我对这姚老爷姚小姐可谓是没半点好感,又补了一句,“夫君,我说得对吧。”

 

莲花坞的弟子们都在暗暗憋笑,大家都看出了此趟被这姚老爷忽悠了来,除水崇是假,帮他女儿征婚倒是真的,我乐得做个顺水人情帮他挡了个桃花。

 

我转念一想,不好!要是这姚小姐是天仙一般的人物,和江澄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我挡了人家姻缘,这江澄记恨我怎么办。

 

我抬眼看他反应,不料江澄望着我回道:“对。”我惊了,您演技是真的好,这一眼我都要陷进去了,这真的是外界所传的云梦心狠手辣的江宗主吗?我觉得脸上一热,别开了眼神不再看他。别开玩笑了,本小姐可是真正的心有所属!

 

说罢他又恢复了原先冷淡的神色:“姚老爷此趟让江某前来,怕不是为了水崇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若不说清楚,我们白跑这一趟,姚老爷可知道后果?”

 

莲花坞的名声在外,江澄从来说一不二,这下轮到姚老爷头上直冒虚汗:“我,我说,我都说。”他顿了一顿,“此事说来话长,还烦请各位到寒舍稍作休息,待老夫慢慢说来。”

 

我警示地给了他一个眼神,他忙向我解释:“姑娘不必担心,我再不动其他心思了,只是此处不适合说话,劳烦这位仙子见谅。”

 

我“含情脉脉”地望了江澄一眼:“那好吧,夫君,我们跟他走一趟。”颇有一副云梦女主人的架势。

“好。”

 

我绝对绝对看错了,刚才的江澄,是不是笑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我:姚小姐,跟本姐姐斗你还嫩了一点。

江澄:你年纪大?

我:江澄你个直男我不跟你好了!!!!!


评论(1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