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皮大馄饨

【江澄×你】相见欢02

ooc到没有我

为什么写了4000字了两人还是没说几句话,我我我我……我去忏悔

那就,舔舔晚吟的颜好了~

其实本文故事中心无比狗血俗套,大龄未婚女青年为了心中初恋守身如玉十年却连人家姓氏都没弄对www

单身三十载的江宗主半点师兄撩妹的本领没学会却无意间撩得一个小妹妹耽误了十年未嫁(喂喂喂,别给自己没人要找借口啊……)


———————————————————————————————





02

 

到底是多年的马步没有白扎,这一跤好歹没有摔出去。待我站定看清了眼前人的模样,一时间倒是直直愣了神。

 

临安风土养人,自古就是美人辈出的地方,我从小摸爬滚打不守规矩,扮男装出没在勾栏戏院也不是没有过,见过的美男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这会儿却是真真觉得自己往日见识短浅了。

 

江澄皮肤白皙,发色如墨,一对细眉斜飞,一双杏眼含水,最妙的倒不是相貌,而是周身的气度,不怒而自威,锋利而致命。不似画像上那般阴鸷,端端的是一身锐不可当的英气。

 

心中不及来作他想,只把那画师全家问候了一百遍:看你画的好画,哪有半点气质出来!

 

这时那桌上一人与旁边商量了几句,持剑过来,从年纪和衣着判断,该是莲花坞的弟子之流。

“在下江氏门生凌曲,姑娘知得蓝氏家训,想必也是在云深不知处进修过的世家女修。敢问师承何处?今日姑娘帮我家宗主出头,莲花坞定是要上门拜访以表谢意。”那凌曲不过二十来岁年纪,说话倒是妥帖。

 

我心下有些疑虑,不过是维护了江澄一句,如何能担得莲花坞如此重谢?慌忙扯了个谎:“奴婢不才,哪里有那种福气。奴婢出身秀州林家,自小照顾我家小姐,曾随我家小姐在云深不知处住过一段时间,这才知道。我家老爷对仙门十分向往,常与我们说些轶事奇闻,江宗主大名,自然是如雷贯耳的。见有人恶意污蔑,心头不平,这才出言嘲讽,让江宗主见笑了。”

我福了一福,故作羞赧。要知道我最喜欢学香香,也就是我的亲亲大丫鬟的做派,突然想到香香,我心下又开始伤感,真想念香香的那一盆莲叶童子鸡啊。

 

“此处离秀州相隔百里,敢问姑娘为何在这太湖边上。”江澄声音冷峻,既不疏离也不亲密,这倒让我想起自家爹爹,待客时也是这般语气。

 

“我家小姐嫁至……嫁至此处,我……我来瞧瞧她。”不知他会如此问,编出如此拙劣的谎话,我真恨不得打自己一顿,希望他们不要察觉。

 

旁边几人轻声商量,我用灵力仔细分辨,也只听见“不是”“找错”几个字眼,不过也足够展开联想了,我已经离家大半月,爹爹娘亲虽从小放养我,这次怕也是着急了。从前几日起,我便开始在各种地方听说我离家出走的传闻,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是家里放出了消息派人来找我了,哎,这样下去,迟早被抓回去。

 

我离家匆忙,也没准备衣服细软,平日里花钱大手大脚,临离家了才发现自己攒的那点私房钱在外根本用不了多久,只是当时下定了决心要前往姑苏,便没管这些。我已经二十有三,那人……那人比我大十岁上下,不知是否婚配,我虽没看清他长相,但蓝氏子弟都相貌周正,他身量又高挑,想来一定颇受仙子们喜欢。说不定我去了,也只能看到他子女绕膝,夫妻琴瑟和鸣。思及此,我又开始难过。

 

我是夜里离家,一路向北,连夜赶到了隔壁一个镇子,在成衣铺里随意挑了两套衣裙,又把身上这套我家香香亲自给我挑的料子绣的荷花的裙子当了。香香给我挑的料子到底是好料子,当得的银子够我能勉强撑到云深不知处。我此时身上穿着一件鹅黄襦裙,无甚饰物,裙上半点刺绣也没。都说殷家大小姐最喜珠围翠绕,花钱如流水,我现下这个模样,难怪编个漏洞百出的谎话,也能把莲花坞这群人骗了。

 

“打搅姑娘了,我等受人所托寻人,方才认错了,多有冒犯,还请姑娘见谅。”果然是受我父亲所托来找我,我心想。江澄还是那副语气,其实他声音好听,若是语调柔软些,倒是我喜欢的类型,这样想,倒觉得这音色有些熟悉,似在哪里听过。

 

他们见寻错了人,正要离开,我突然心念一转,想出一个办法。古语有云,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古语还有云,跟着江宗主有肉吃。我怕暴露身份(主要怕遗失……),并未带佩剑出来,此时若独自赶往云深不知处,还要赶路两三天,凭我父亲本事,定会半道截了我回去,但若跟着莲花坞的人,便能假装江氏女修,自然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敢问江宗主此去是否要回云梦?”我叫住他们,“奴婢有一事相求。”

 

江澄转过头来看我,带着点审视的意味:“是又如何?”

我被他看得有点脸红:“若是,可否带小女一程。实不相瞒,此趟前来探望小姐,我家小姐托我去云深不知处一趟。”有点常识的人都知这两处根本不同路,我竟然能厚着脸皮说出来,殷惜语啊殷惜语,你是真的为了男人不要原则了。

 

“可惜我们此行向西,怕是不能和姑娘同路了。”唔,还是那个冷冰冰的声音,明摆着把不乐意三个字表露出来。也难怪,都说三毒圣手江晚吟最是不爱管闲事,只有碰到他外甥的事情才会事必躬亲。是我想得太简单了,他堂堂一个宗主,怎么会理我一个小小的“丫鬟”。

正欲告辞,却听方才跟我说话的凌曲说:“不过这里离云深不知处不过百里,宗主不妨御剑带这位姑娘一程。”我没想到他会帮我说话,有些吃惊,虽然依旧感觉没什么希望,还是向他递了一个感激的眼神。

 

江澄又看了我一眼,说道:“那,也行。”

我,我,我我我我我没听错吧!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我:要跟夫君御剑诶呜呜呜,三毒!三毒!

江澄:……

三毒:你好重,从我身上下来!!!!

江澄:三毒,别闹。

三毒:是。

我:夫君你真好。

江澄:是不太轻。

我:夫君你怎么这样嘤嘤嘤T T

江澄:但抱着舒服。

我:(#^.^#)

我内心:征服一个傲娇的过程太美好了。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