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皮大馄饨

【周翔】感情用事(07)

想看他俩谈恋爱想疯了,但实际上本人恋爱经验也不多emmmmm

小周是五好男友,强调一遍。包括床上那种。


Chapter7.写校园真的不来点运动会什么的吗?(二)


九月底对这些可怜的高三生们来说可以算是最轻松的一段日子,考完月考就是运动会,接着是国庆长假。今年校长额外开恩,运动会没有占用周六日,就是说从月考考完的周三开始,就是为期十天的假期了。十天对五班的学霸们来说,就是换个复习的战场罢了,而更多的学生已经开始盘算假期出行,看攻略看门票,忙得不亦乐乎。有对象的约会,没对象的准备争取在运动会这个契机找个对象然后约会。

 

孙翔没对象,而他的朋友们正打算帮他在运动会找个对象然后约会。可惜的是这个对象有点难搞,毕竟保守估计全年级一半单身妹子都可能对这个对象有点想法,正所谓周校草效应,他的朋友们暗暗骂了一句,这个该死的看脸的世界。

 

“你说二翔有戏吗?”

唐昊、刘小别、邹远三人在宝贵的晚自习十分钟下课期间,准备认真严肃好好聊聊他们的好朋友,孙翔同志的情感问题。

“他最近神情恍惚,最后一门理综考完出来我问他倒数第二个选择题答案,他跟我说:‘什么?倒数第二排是不是靠后了点?’之后发现说错了话,就说自己上厕所跑掉了。我觉得肯定是有情况。”

“刘小别你居然和二翔对答案?”唐昊大惊。

“糖糕你不要歪楼,况且二翔最近学习挺认真的,都来上早自习了。”从来不缺席早自习的邹远对这个事最清楚,而且听说了他和周泽楷住一个单元楼以后,三个人同时长叹,原来坠入情网的二翔是这样的,说实话,有点萌。

“回归正题,你们说二翔有戏吗?”

“当然了,我们翔翔,要脸有脸,要才有才,文能手持却邪挑长空,武能三分命中镇全场。校草候选开玩笑的吗?况且,哪个妹子能有我们翔翔高?有吗?有吗!”

“可是糖糕,翔翔是男的啊,要是周校草只喜欢娇小可爱的大波妹呢?”

“而且,糖糕你在考虑身高的时候,有考虑过上下的问题吗?”

“卧槽,小别,看不出来啊,你居然考虑那么长远。孙翔明显要高啊,当然是上面。”

刘小别摇了摇头,感叹了一下唐昊的直男思维。

“小远你觉得呢?”

“……不好说。”

唐昊急了:“你们就成天脑内自己兄弟被人压?”

“……哪有,只是周泽楷看起来很厉害。”

“对,各种程度上的。”

“听五班的人说,他体育课露出过腹肌。”

“而且中指长。”

“……”
“……”

“我听我姐说的……她买的乱七八糟的小说上说的。”

“小远你以后少看这些。”

“对,多看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九大精神……”

 

“你们仨凑这里背着我干什么呢?”

趴在走廊扶手的三人回头,还能干什么,商量你的终身大事,准备向周家讨要聘礼不负我们辛苦栽培你成人!最佳僚机三方会谈结束,宝贵的十分钟过去,三个人毫无进展。

 

高三的晚自习九点结束,今天是考完月考的大好日子,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五班距离楼梯近一些,每次孙翔背着书包经过五班回家时候,都会习惯性地朝里望一望。他和周泽楷虽然在他的强行巧合下会一起上学,但是基本上不会一起回家——周泽楷并不会等他。虽然知道他没这个义务等自己,自己也从来没有向他提过这个,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失落。

 

那句“陪我去演唱会吧”在孙翔心里盘亘了好几天,导致考试都神情恍惚,近来的早自习成效也没能展示出来,考完理综还差点跟刘小别说漏了嘴。心里两种声音简直吵翻了天,一方面想,其实要朋友陪自己去演唱会很正常啊,一个人去太孤单了,退一万步说,至少他把自己已经当做朋友了……另一方面,又偷偷有点期待,是不是他也有点喜欢自己呢。

 

走过五班的时候还是看了一眼,没见到人,估计已经走了吧,转头却看见周泽楷靠在楼梯口看着他。

“你,你怎么在这。”孙翔吓了一跳。

“等你。” 周泽楷说,想了下又补充了一句,“一起回去。”

靠,这个周泽楷怎么回事,怎么笑得那么温柔,沉默寡言周校草人设呢??!

“我……我没让你等我啊。”

“我想等你。”他的声音不大,走廊的人走得差不多了,空气很安静,把这句话衬托得格外清晰。走廊尽头的灯泡,灯丝散发出的暖黄的光和灼热几乎使静止的空气都蒸熟了。

 

心跳如鼓,一个声音调到了最大的音量叫嚣着:他喜欢我。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走过去跟他一起下楼。这个楼梯走过了两年,孙翔第一次那么认真地看着每块地砖,他不敢转过头看周泽楷,怕他发现自己的局促。

 

“你明天100米是吧,加油啊,要是初赛就被淘汰了,不说你们班主任不答应,那些小姑娘估计也要失望死了。”

“不会的。”

不会什么?不会不进决赛?不会让小姑娘失望?孙翔一直以来认为周泽楷话少并没什么不好,他喜欢跟人分享生活,喜欢嘻嘻哈哈,而周泽楷一直安静地听他讲,他很满足。但直到今天他才发现,话少意味着展露出来的心思就少,无法从语言获得反馈,摸不透他的意思。

“那你,要跟我去看演唱会?”

“对。”

“那可是要破纪录的。”

“我去查了,我的成绩可以。”

“那我要成为你的脑残粉了,周校草。”

似乎对这个称呼有点敏感,周泽楷抬眼看孙翔,搞得孙翔有点不好意思,摸了下头,“你没来以前,我也是校草候选啊,还有你们班的吴羽策也是,当时是我俩争来着,还在贴吧搞了全校投票呢,最后不知怎么不了了之了。”

“你介意?”

“翔哥我才不介意这些虚名。”

“你比较帅。”似乎为了强调,周泽楷又说,“真的。”

 

回家这段路旁的路灯也是走廊尽头灯泡一样的暖色调,照得校草候选的心暖暖的。

 

>>>>>>>TBC


评论(2)

热度(33)